杜若蘅芜º

【喻黄】夏日烟火

复合的很狗血的故事,诸多漏洞随他去吧…雷慎入!

懒癌决定七夕贺和生日贺挤一起了,所以更加奇怪和变扭了

人物属于虫爹,ooc和语病属于我

天宝生日快乐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夕的夏夜,季节的燥热和恋人间的浓情蜜意混合在一起,对单身的同胞们造成了成吨的伤害

黄少天正漫步在日本某小镇的七夕庙会上,右手拿着苹果糖,一边享用着甜蜜的糖衣一边赞叹七夕的可怕,“不愧是七夕啊满大街的情侣,看的我这个单身狗心痛啊,哎,想当年本少我也是一枚人形闪光弹啊……”

似乎是念叨到了什么尴尬的地方,话语戛然而止,明明是孤身一人在异国逛庙会,却还和身边一直有人陪伴一样的反应,黄少天摇摇头,不明意义的笑了几声,继续在街道上漫步。

走到一半他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从衣服里拿出手机——为了符合当地风土人情,他还特意穿了浴衣来逛庙会,谁知当地也很少看见浴衣打扮的人。打开手机屏幕,23:28,还好,50分会有烟火,这个时间过去还来得及。

黄少天一路小跑,总算是赶在开始前不久到了,然而挤在人堆里,能看的只有黑压压的人海,烟火实在太难捕捉到,正当他认为自己看不到烟火准备离开的时候,突然感觉自己的左手被谁握住了。

黄少天下意识的想挣来,不管对方听不听得懂中文喊着:“哎兄弟你拉我手干嘛,我可不是你女朋友啊!看清楚纯爷们,虽然这么多人你也看不清,但是你女朋友的手肯定比我的软对吧?快去找你女朋友吧不然被她看到误会了就不好了!”

那人却根本没有放开或者拉错的意思,反而握的更紧了。黄少天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感受着手上传来的熟悉的温度,沉默着随他走出人群。

两个人一路安静的走到一处小亭,亭子位置不错正好能看清烟火,周围也没什么闲人,偶尔有一两对情侣散步走过,倒是增加了一点暧昧的气氛。

黄少天看着把自己拉过来的疑似绑架犯,忍不住开口:“你怎么找到这来了?你刚才想拉谁啊,现在回去把人带过来还来得及。”喻文州晃了晃手机,回答他:“前几天少天微博的照片有定位,至于刚才,我没有拉错人。少天,七夕快乐。”

看到喻文州拿出手机的动作,黄少天才意识到他也是今天为数不多穿浴衣的人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小开心,语气柔和了一点:“同乐同乐,来过了我也可以走了吧,我还要去看烟火呢”明明这里看更好,角度合适没有闲人,听着他蹩脚的理由喻文州不由得笑出来,黄少天有点羞愤想要转身离开,却被喻文州猛地从后面抱住:“别走。”

明明是你先走的,现在过来这种态度是什么意思。黄少天冷着脸任他抱着,过了一会慢慢说道:“抱够了吗,我可以走了吗?”“不够!”喻文州更加用力的抱紧他,“抱一辈子也不够。”你他妈到底什么意思啊!黄少天顿了下,冷笑一声开口问他:“当初是你先离开的,现在还来和我说这种话?喻文州,这几年你是不是经常吃猪皮啊,不然你的脸怎么长的这么厚?”

喻文州深吸一口气,把黄少天转过来面对自己:“少天,当初是我不好,我把一切都想的太简单了,那几天我被关在家里,手机被没收没法联系到你,也不知道他们给你发了什么……”黄少天听了他的话怒极反笑:“所以呢?你现在和我说有什么用?你要我回答你什么?文州你辛苦了我们还是好基友?你他妈……”真不要脸

喻文州没有说话,静静地看着他,凭借着一丝丝月光,黄少天清楚的看见他的一双眼睛里闪烁的光芒,仿佛是映着星空的水潭,温柔的让人不由得沉溺其中。

靠,这么看人真他妈过分!黄少天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,脸上有什么液体划过,莫名其妙的委屈起来,他扑倒喻文州的怀里,把眼泪蹭在他衣服上:“这他妈都什么事啊…”

喻文州叹了一口气,抚摸着黄少天后脑的发丝,轻轻的说:“少天,以前因为我的不成熟和天真,让你吃了很多苦,对不起,你怎么惩罚我都可以,但是不要再一句话都不留就消失了……”

黄少天抬头,泯着嘴看着他,突然说:“烟花要开始放了”拉着喻文州站到一旁,看着烟花上升,绽放,五颜六色的光芒铺满了天空。他轻轻的,像是在自言自语一样念叨:“我当然要惩罚你了,罚你一辈子的都不许走,再也不许一声不吭把所有的事承担下来,罚你以后……”

声音淹没在烟火的爆炸声中,喻文州低头吻住黄少天,过了许久才放开,黄少天突然感觉左手无名指被套上什么凉凉的东西,眼睛微微睁大,惊喜的抬起手,一枚银色的戒指,他复杂的看着喻文州,有点煞风景的问他:“你就不怕我拒绝了吗?”喻文州不可置否的笑笑:“如果拒绝了,我就明天再来一次。”黄少天猛地意识到,明天就是他的生日,没想到喻文州居然还记着。

喻文州牵起黄少天的左手,亲吻着他的手指:“少天,生日快乐。Would you merry me?”什么吗,戒指都带上了还问,果然他一直在吃猪皮。黄少天吸了吸鼻子,想要装的严肃一点缺绷不住脸笑起来,说:“Yes.Ido.”

评论(3)

热度(4)